聞軟木塞就知道來自哪裡?我的老天鵝啊!

重要的是,喝下後,我們是否喜歡。其他不過如浮雲。

前幾天聽朋友說到一趣事。某位看來頗厲害的侍酒師,喝到朋友從國外帶回的酒,認為酒壞了,並且很堅定的告訴他,是因為搭飛機的因素,說葡萄酒不能搭飛機,要搭船,因為高空的壓力會讓酒氧化壞掉;然後侍酒師聞聞那瓶酒的軟木塞,就說這是俄國製造的軟木塞。

基於自己開始喝酒、學習葡萄酒不過這幾年,在葡萄酒界也只能自稱為「不專業喝酒之混混家庭主婦」,我實在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正確,上網也查不到相關資料,無法輕易判斷。

但我真心覺得,喝酒就是一個爽字而已呀!

當我們喝到一瓶自己喜歡的酒,它在嘴裡滑動時的觸感滋味,到吞進喉間的齒頰留香,若讓人開心想笑,甚至多吃幾口媽媽或老婆做的菜,我覺得這就是一瓶好酒。至於評論這款酒的「技術性」語言,就別在餐桌上掃興了吧!好比吃到老媽精心烹煮的辣豆瓣魚,吃下去後說:「這魚一吃就知道是吳郭魚,不是台灣鯛!」哎呦多傷老母的心啊!

豆瓣魚得先經過熱油煎,然後炒香豆瓣醬、蔥薑蒜,下醬油、米酒、鹽、糖調味,放回魚悶煮。你能吃出這豆瓣醬、醬油、米酒、鹽和糖是你母親的調味嗎?那是專屬你家的調味。

最開心又美好的時刻,肯定是因這噴香的豆瓣魚而跟母親要求多添了一碗白飯。其他言語,都是多餘。

所以呀,喝了朋友分享的葡萄酒,千萬別說啥來自俄國的軟木塞這樣裝B的話勒!

 

禁止酒駕・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